言淮

新生 1

OOC归我,人设归莫晨欢

新人第一次写文,希望多多指教( ˃̶̤́ ꒳ ˂̶̤̀ )

避雷:糖糖是黑塔boss的老梗,除了能力没有什么特殊身份,黑塔也没有很宠,私设如山。无大纲的摸鱼产物。

小学生文笔,看不下去请左上角退出,不喜勿喷,孩子害怕

时间是一切开始前

没有问题那我们开始叭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✦ CHAPTER ONE

  黑塔时间上午六点整,万花谷。

  

  天空仿佛一张幕布,瞬间褪去夜色,金色的光芒透过小木屋的窗棂撒在床上,却带不来一丝温度。

  清俊的青年睁开眼,似乎嫌阳光刺眼,又眯了眯双眸。他坐起来,揉了揉眉心,问:“小破书,几点了?”

  “黑塔时间六点整。咦,太阳是从西边出来的吗,唐陌今天居然起得这么早?”一本印着繁复精致花纹的厚厚的古书晃悠悠地从床边的书架上飞起,飘到唐陌眼前。书上的字迹清秀端正,内容却不怎么讨人喜欢。

  “黑塔里什么时候有太阳了?”唐陌打了个响指,身上丝绸制的睡衣变成了黑塔给安排的角色服饰,“你去研究了哪个文明?”

  “一个要上线的文明。黑塔让我看的啊,祂让我编副本来着。”这次,古书并未浮现出字迹,而是出了声。略显郁闷的童声在木屋里响起。“都怪唐陌你偷懒,黑塔还得来压榨我!”

  “作为黑塔的员工,你不就该干活吗?”唐陌不客气地笑出了声。“我可没偷懒,我一直在完成黑塔的任务啊。好好干啊小破书。”

  “不要叫我小破书啊唐陌!我可是伟大的预言之书!唐陌你打扮了也是一副衣冠禽兽的样子…”古书,或者说预言之书泛起淡淡的金光。“哼哼,下次…再下次,一定会是你干活!”唐陌看了它一眼,继续整理衣领。

  

  “笃笃笃”房门突兀地响起,打断了一人一书的斗嘴。

唐陌正了正插着雪白羽毛的帽子,抬眸看向门口。下一个文明即将上线,会这时候过来的,也只有他了。

  下一秒,房门被推开。唐陌轻笑:“我好像还没说请进——七?”

进门的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。浅色的长袍,一头黑色长发及腰,发带松散地系在发尾,淡紫的眼眸微微垂下。

  林七性格古怪,又常年闭门不出,大部分黑塔生物其实都没有见过他本人,只知道万花谷里有这么一位紫色眼睛的孤僻少年。

  相比之下,唐陌这位预言家在黑塔的知名度可以说是一众黑塔boss中的天花板了。

  试问谁能对一个高挑隽秀,温和有礼又强大神秘的预言家不动心呢?

  

  预言家阁下的预言之书:呵,tui!唐陌这个表里不一欺骗万千少女的家伙!

  

  咳,言归正传。

  唐陌可以说每次黑塔上线都会见林七一次。

  毕竟黑塔里有且仅有唐陌和他的预言之书拥有预言能力。

  又毕竟他们是万花谷中唯二的邻居。

  “坐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在桌前面对面坐下,唐陌翻开预言之书,闭上双眸。古书缓缓放出金光,光芒愈盛,逐渐凝成如有实体的光团。林七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绚烂的光团。

  得到预言的结果后,林七消失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唐陌轻“啧”了声,刚才本想拦住他的,可惜没来得及。

  他支着脑袋坐在桌前,为林七预言对他的消耗是巨大的,他这会就很想去补会觉。

预言之书摇摇晃晃地飞到唐陌眼前。书上浮现的却是宛如印刷的字迹:“你去跟着林七,他去地球了。”

  唐陌皱眉:“地球?下一个要上线的文明好像不是在那里。”林七怎么跑那么个地方去了?

  书上的字迹停滞片刻。而后又出现新的内容:“地球文明快要达到【水平】了。这个文明结束后,差不多再下一个考核就会登录地球。你去看住他,不要影响考核。”

  “我去不了。现实副本上线黑塔生物才能登录,更何况地球连上线都没有上线。这不是你定的规矩吗?”唐陌试图逃避加班。开玩笑,在黑塔看副本,逗逗玩家,偶尔摸摸鱼去小红桃那里喝喝茶,不比追着那疯子跑到什么地球去,全天不间断工作更轻松吗?

  

  黑心老板,天天让他加班。

  

  预言之书那头无奈:“他能过去,我自然也能送你过去。你可以以一个人类的身份在那里生活。”

  “人类?”唐陌来了点兴致,“那我的副本?”

  “这个文明你的工作让格雷亚他们来。”

  “噗。”格雷亚他们真要加班了。

  “但是你的力量我会封上。地球上线的时候再解开。

  “你的书就留着吧,方便联系。不要暴露了身份。”

  “…我并不觉得,那家伙发疯我管得了他。尤其是在没有力量的情况下。”

  “那就不封你的预言能力。他不会动你,他需要你的能力。而且你不跟他真的对上,他怎么知道你的力量没有了?”

  “他要找的人回来了。他大概不会再需要我的预言了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唐陌把玩着羽毛笔,颇有些新奇:“怎么,你不知道?”

  “…没注意”

  那边又沉默了。

  那个人消失在数兆文明之前,在漫长的时间里,广袤的宇宙中,再不见一丝痕迹。

  或许除了林七,根本没有人认为他会再出现。

  连黑塔都觉得那不太可能。虽然告诉林七,那个人会出现在某个文明的是祂,但祂也知道可能性有多么微乎其微,或者说可以忽略不计。

  

  唐陌现在只想休息。被预言者的实力越强,对他的损耗越大。他需要补充体力。

  

  唐陌补了会觉,又溜去和马赛克小红桃烧烤。

  摸鱼果然有助于身心健康。

  

  再次回到小木屋,黑塔又通过预言之书与他对话。

  “既然那个人回来了,林七应该不会破坏那个文明。但你还是跟过去,至少保证那个人在地球上线的时候活下来。”

  “…你要不要看看你说的这话对别的人类公不公平?”

  “咳,当然,你也看着点林七,不要破坏游戏平衡。”

  “。”

  欲盖弥彰。

  “…要是那人又一次因黑塔而死,林七绝对会掀翻黑塔。”

  “。”

  所以你的公平论就是在扯淡吧…

  “小破书你帮黑塔预言了?地球上线还有多久?”

  预言之书在黑塔面前一向不敢造次:“十五年。”

  “十五年?让我这么早过去干嘛?”

  “你就当过去度假了吧。”

  度假?黑塔这块一向把员工价值压榨干净的破石头,会突然长出良心这种东西吗?

  “你早点过去也好取得那人的信任。而且林七已经过去了,还是得有人去看着他。”

  唐陌叹口气,他怎么这么像熊孩子走哪都要跟到哪的苦逼老父亲?


  

  “唐陌说着不肯,其实已经想好怎么去公费旅游摸鱼了吧!”

  黑塔终止了通话,预言之书如蒙大赦,终于出声。

  唐陌微笑着抓住它,唰地撕成两半。这小破书每天不怼他几句KPI不达标吗?预言之书颤颤巍巍地恢复原状,乖乖装死。

  “你要是不想去,也可以在黑塔加班。格雷亚应该会很欢迎你。”唐陌语气带着笑意。

  预言之书彻底老实了。

  连小破书都不想给小破塔加班呢。

  

  唔…去做个人类,应该会有点意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老傅:没有戏份的一章…

言:嗯,你现在还只是个小娃娃~


糖糖:(收拾东西准备公费旅游)

小破书 预言之书:(无能狂怒)唐陌!你真不带我?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,要是没有人看的话,估计不会更新了叭…(小声)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